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自主开发RH多功能顶枪

文章来源:上海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5-10-28

宝钢自主开发RH多功能顶枪

  日前,由宝钢工程技术公司采用三维设计自主开发设计的RH真空精炼用多功能顶枪,成功应用于宝钢分公司1号RH装置。运行结果表明,这套由宝钢自主设计的顶枪使用效果和各项技术参数基本达到引进设备水平,结束了我国RH顶枪依赖进口的历史。

  三维设计就是利用计算机技术,在虚拟三维空间对工程进行搭积木式设计组装的一种先进的设计方法,它彻底改变了传统的“三维构思——二维图纸表达——三维实物还原”的工作模式,能减少设计差错,提高设计效率,扩展设计附加值,使工程设计质量和流程产生质的飞跃。宝钢工程技术公司看准了这项设计技术的效果和前景,从2003年开始着手推进三维设计的应用,目前已在不锈钢分公司冷轧等10多个工程项目中应用,涵盖机械非标设计、厂房设计、钢结构设计等领域。

  RH顶枪具有吹氧脱碳、吹氧加铝升温、喷粉脱硫、喷吹燃气加热真空槽和化冷钢等多种功能,是RH真空脱气系统的核心设备。RH顶枪系统复杂,开发设计难度大。为确保开发工作的顺利进行,宝钢工程技术公司运用了计算机三维设计手段,在宝钢分公司炼钢厂的大力支持下获得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