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重工武昌造船厂造船编码技术国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1

中船重工武昌造船厂造船编码技术国内领先

  由中船重工武昌造船厂经过三年多时间主持完成的“船舶建造编码技术研究”课题通过了中船重工集团公司组织的结题评审。评审组专家认为,该课题在国内率先研究了船舶建造编码体系的支撑技术,分析、探讨了船舶建造编码统一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为数字化造船打下了基础,研究成果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船舶建造编码技术是造船信息化的基础技术,并随着造船模式的发展而不断发展。课题组综合应用成组技术、统筹优化理论、并行工程和信息技术,在国内率先使用层次分析法、聚类分析法,研究了船舶分道建造编码体系、船舶产品成本管理编码、舾装件编码规则并制订了舾装件编码标准等,对我国船舶建造编码体系的发展具有较广泛的指导意义。

  据悉,该课题研究成果将在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各有关单位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