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化化工销售分公司ERP系统成功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5

中石化化工销售分公司ERP系统成功运行

  11月1日,中国石化化工销售分公司ERP系统在上线两个月后,正式单轨运行。此举将实现化工销售公司与已经上线的11家化工企业,以及今明两年实施的12家化工企业的系统集成。届时,6大类6000多个牌号的化工产品将在一个统一的信息平台上进行规范化和信息化运作。ERP系统上线真正实现了中国石化化工销售业务的统一,为促进销售体制改革的平稳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化工销售分公司于今年5月正式成立。该公司担负着中国石化化工板块大部分化工产品销售任务,代理产品年销售收入总额在1500亿元以上,占中国石化整体销售收入的1/3。面对如此庞大的销售网络,公司决定以ERP系统作为业务运作的基本平台,以规范业务流程,促进销售体制改革,实现化工销售的平稳运行。

  化工销售ERP项目于4月正式启动,化工销售分公司经过5个月精心组织,完成了项目设计、实施和培训等各项工作,于9月1日开始ERP系统正式上线工作。经过近两个月努力工作,整体上线情况顺利。公司按照总部要求在评估系统运行效果,完善系统应急预案的基础上,决定于11月份正式进行单轨运行。

  化工销售分公司ERP系统是中国石化目前集成范围最广,企业最多的ERP系统。系统上线后,化工销售分公司的主要核心业务经过流程再造和规范化后,将全部纳入ERP平台运作,真正实现化工销售业务集中、系统集中、数据集中。尤其是实现了全系统化工产品销售业务数据的集中,为进行化工销售业务分析提供了很好的数据平台,将提高对市场动态的掌握和企业运作情况的管理,对进一步掌握化工销售业务的实际情况,优化销售网络,实现科学决策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