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长钢合金挤压无缝管技改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9

攀长钢合金挤压无缝管技改项目通过专家论证

  近日,攀钢集团四川长城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军用高温合金及难变形合金挤压无缝管技术改造项目正式通过专家论证。这条国内唯一的3150吨黑色金属挤压生产线改造完成后,将使攀长钢为民族航空、航天工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精品。

  多年来,攀钢利用独特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和技术优势,为军工国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重组攀长钢后,攀钢又从资金、技术、含钒钛优质钢坯等方面,加大了对攀长钢研制生产的支持。在接到“神六”飞船运载系统和逃逸系统材料的生产任务后,攀长钢集中了最优秀的科研及生产技术人员进行艰苦攻关,攻克了晶间腐蚀、低塑性裂纹、强度不合等技术难题,打破了少数国家垄断的格局,为长征二号F型火箭发动机六次将‘神舟’飞船顺利送入预定轨道作出了重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