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汉邮科院又有五项国家“863”课题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5-12-09

武汉邮科院又有五项国家“863”课题通过验收

  日前,国家863计划光电子主题课题验收专家组在汉,对武汉邮科院承担的国家863计划“无致冷Mini-Dil封装的980nm泵浦激光器、1310/1550nm大功率超辐射发光二极管、40通道阵列波导光栅(AWG)复用/解复用器芯片及模块目标产品、超宽带(S+C+L)光纤放大器、10Gb/s光电收发模块及芯片” 等五项课题项目进行了现场验收。

  国家863计划验收组,由清华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皓明、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任晓敏、南京大学物理系校党委副书记张荣、中科院半导体所科技处处长陈弘达、华南理工大学高分子光电材料与器件研究所副所长彭俊彪、武汉光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江山,主题专家组执行秘书苏小虎、潘一薇等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组在验收期间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组负责人关于课题总体进展情况、课题合同中规定的本年度课题执行计划、本年度计划执行情况、本年度取得的主要进展、课题目前与用户或有关企业相互联系、信息交流和合作情况、课题组织实施及其管理工作的经验等专题汇报。并对器件及产品进行了现场测试,审查了相关技术报告和财务决算报告,经过认真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合同要求的任务,验收资料齐全,经费使用基本合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光电子主题研究目标是:配合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的总体规划和需要,研制光通信、光存储、光显示、大功率半导体激光器光源及其应用产品,全光网络与光互连所需的实用化关键光电子器件、单元技术和子系统,开拓国际国内市场。研究规模生产技术,实现已有重要成果向规模生产转移;开发目标产品,实现已有关键技术向发展目标产品转移;继续狠抓创新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实现光子集成技术上的新突破;在工作中获得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果,培养和稳定一支高水平人才队伍,为我国的光电子科技和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