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重工船舶设计中心开发成功16500吨多用途船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6

中船重工船舶设计中心开发成功16500吨多用途船

  近日,天津新港船厂联合中船重工船舶设计中心与瑞士ENZIAN SHIPPING AG公司在天津进行了16500吨多用途船技术谈判。瑞士船东认为,中船重工船舶设计中心的这型16500吨多用途船设计方案达到最初造船意向书的要求,瑞士方面代表欣然在技术谈判文件上签字。

  16500吨多用途船是船东为增大单船载重吨位而准备在新港船厂建造的多用途船。船东准备建造4艘此型船,首制船将于2009年交工。该船是单机单桨的多用途船,主要用于装载谷物、煤炭和一般的散货,舱内和甲板上可装20TEU和40TEU的集装箱,还可装载危险品。

  船舶设计中心参考相关船舶,优化线形,并在布置及配备上进一步优化,获得最佳的设计方案,从而赢得了船东和船厂的信赖。该型船的成功开发,标志着船舶设计中心在多用途船舶设计方面日臻成熟,也标志着船舶设计中心的设计能力上了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