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台煤粉秸秆混燃发电机组在华电集团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19

我国首台煤粉秸秆混燃发电机组在华电集团投产

  12月16日,我国首台煤粉秸秆混燃发电机组在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成功投产。

  #5机组秸秆发电项目是国内第一个在老机组改造的秸秆和煤粉混合燃烧发电项目。华电国际十里泉发电厂引进丹麦秸秆发电技术,对#5锅炉(140MW机组)进行秸秆燃烧技术改造,增加一套秸秆收购、储存、粉碎、输送设备,同时在锅炉左右墙增加两台输入热负荷为30MW的秸秆燃烧器,并对供风系统及相关控制系统进行改造,原有的锅炉燃烧系统不做变动,改造后的锅炉可以混烧煤粉和秸秆,也可以单独燃烧煤粉,并且原锅炉的性能及参数不变。

  据了解,改造后两台新增加的燃烧器所输入的热负荷能达到锅炉额定负荷时的20%。按年运行7236小时进行计算,每年将燃烧10.5万吨秸秆,相当于减少7.56万吨原煤消耗。改造后的机组将明显地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量,有效地降低环境污染,同时,十里泉电厂所在的枣庄市作为年产秸秆140万吨的农业大市,“变废为宝”的秸秆也给当地百姓带来了实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