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大型厂攻克电磁铁难关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2-15

武钢大型厂攻克电磁铁难关

  武钢大型厂对吊车电磁铁的技术攻关取得突破性进展,作业率提高了3倍,同时装车时间也缩短了近三分之二,畅通了优线“双高”产品的生产和物流。

  大型厂高线成品跨吊车长时间使用后电磁铁就会发热,吸力下降,导致作业率较低。大型厂根据这一现状开展技术攻关。攻关小组在没有经验借鉴的情况下自行设计,最终提出更新吊车的整流柜、将电磁铁合三为一的改造方案,攻克了磁通回路不合理等难题。

  经改造后,吊运时保证了优线质量。目前高线成品跨3台吊车经改造投入使用后,电磁铁性能稳定,设备故障率低,提高了吊运作业率,满足了优线增产和卸装卷的要求。改造后的吊车电磁铁达到国内同类设备中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