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最大容量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落户江西分宜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4-14

国内最大容量循环流化床发电机组落户江西分宜

  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我国首台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方案最近在北京通过专家论证,而且锅炉已落户江西分宜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此举标志着我国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发电示范基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循环流化床锅炉作为一种新型、成熟的高效低污染清洁技术,具有许多其他燃烧方式不具备的优点,“十五”期间,发展改革委将大型循环流化床锅炉研制列为国家重大技术装备研制项目。

  这次由中国电机工程学会主持的30万千瓦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方案由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西安热工研究院和哈尔滨锅炉厂共同研发,江西分宜发电公司为项目建设依托单位。专家们指出,该研究成果的应用可以实现国内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与国际先进水平保持同步,有利于启动我国循环流化锅炉示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