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江岸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示范项目获好评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5-17

南车江岸厂“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示范项目”获好评

  5月10日,专程到湖北省检查验收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的国家科技部、中科院、中国二十一世纪发展中心和北师大有关专家来到中国南车集团武汉江岸车辆厂,在对该厂大型环保项目污水处理站进行检查后,对工厂环保工作给予了较高评价。

  江岸厂污水处理站作为武汉市江岸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示范项目,是专家组检查验收项目之一。江岸厂向专家组成员和随行的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市科技局以及江岸区领导,简要介绍了工厂污水处理站设备的运行情况。工厂安全环保部的同志汇报了工厂污水处理站的污水处理能力、废水处理费用和中水回用等情况。

  武汉江岸车辆厂污水处理站始建于1996年,次年正式投入使用。年污水处理能力达到80万吨,中水回用接近25万吨,2004年,工厂在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贯标工作中,再次投入资金对污水处理站进行了改造,使污水处理能力和厂内中水回用能力进一步提高。

  通过检查验收和听取汇报,专家组认为江岸厂污水处理站污水处理能力已到达国家环保标准,为企业实现环保生产提供了可靠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