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重工大抓力锚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6-23

中船重工大抓力锚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由中船重工所属渤海船舶重工有限公司设计开发的大抓力锚设备,因其先进性、实用性、新颖性而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填补了我国在这一技术领域的空白。

  大抓力锚是大吨位船舶的优选设备,因其重量小、抓力大等优点被国内外船东所认可。目前,我国船舶大抓力锚锚唇和锚台的设计均委托国外企业或院所,不仅使船舶造价增加,还造成交船期不能保证,造船企业市场竞争力下降。

  针对这一问题,渤船重工投入技术力量,成功解决了大抓力锚翻转空间和贴合困难等技术难题。采用重力滑行内倾翻转原理,设计相互配合的锚唇、锚台和锚链筒,获得了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发明专利,填补了我国在这一技术领域的空白。

  该发明在渤船重工为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加拿大TK航运公司建造的15.9万吨原油船上及其后续的几条新船上的成功应用,充分证明了该项技术的先进性和实用性,大大降低了船舶建造成本,提高了效率,为我国承造各种大型船舶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