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研制成功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用车钩和缓冲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2

南车研制成功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用车钩和缓冲器

  由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研制的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用密接式车钩和缓冲器样品日前顺利通过鉴定。这标志着戚墅堰研究所时速200公里动车组用密接式车钩和缓冲器国产化项目研制成功,即将转入正常的批量生产。

  戚墅堰研究所作为我国铁路机车车辆材料及制造工艺的专业研究基地,在时速200公里动车组技术引进中承担了车钩、缓冲器、踏面清扫器、齿轮传动系统等重要零部件的国产化研制工作。按照技术转让协议要求,戚墅堰研究所课题组派出技术人员到国外企业,借鉴其设计、工艺、生产、管理模式,学习和消化对方的管理经验和相关制造技术。从拿到正规图纸到工艺设计、模具制造、试制出第一件样品,并完成全部检测,前后仅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