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焦罐车自动操作系统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29

武钢焦罐车自动操作系统通过鉴定

  8月23日,由我国首家采用国内自行研制的焦炉装置——武钢7号、8号焦炉焦罐车自动操作系统,在武钢焦化公司通过鉴定。鉴定小组由武钢技术部、自动化部、设备部和焦化公司的专家组成。

  这套装置由武汉利德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焦炉焦罐车自动操作系统在我国一些大型焦化企业运用,但都是引进的国外技术。去年2月份,焦化公司在7号、8号焦炉引进该公司这套技术,通过安装和实验阶段后,今年5月份投入使用。这套技术是在焦炉上通过编码确定地址,然后通过PLC系统工致变频器的启动及停止,最终实现焦罐车的自动走行和自动定位,并实现了这套技术与焦炉干熄焦设备先进技术的无缝结合。在3个月的运行后,经过鉴定,这套焦罐车自动走行和自动操作系统实现了无人驾驶和无人操作率达98%,大大减轻了工人劳动强度,完全符合生产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