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三峡右岸重件码头缆车拖曳系统通过重载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9

中国长航科研所设计的三峡右岸重件码头
缆车拖曳系统通过重载试验

  2006年9月14日-15日,中国长航所属科研所设计的长江三峡右岸重件码头缆车拖曳系统通过重载试验持续进行了2天,试验一次性获得了圆满成功。

  三峡右岸重件码头缆车拖曳系统,是建设三峡右岸发电机组的配套设施之一,主要功能是三峡右岸全部发电机组转子和大型变电设备水陆转运承载任务,是确保三峡右岸发电机组按时发电的关键设备。为此三峡建设总公司对三峡右岸重件码头缆车拖曳系统的设计和建造给予高度的关注,对设计和建造质量要求极为严格。

  长航科研所抓住为三峡工程建设服务的机遇,高度重视这项艰巨的任务,以优异的技术构想,通过了设计方案的竞标。由总工程师带队,组织技术人员参与方案论证,严格按照三峡建设工程的质量标准和三峡工程监理的要求进行设计,确保了该系统设计的科学性。

  该缆车拖曳系统由长航科研所研究设计,中船重工集团武汉船用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制造。在三峡右岸重件码头进行了110%和125%额定负荷的重载试验,其拖曳系统满足了额定牵引力,额定负荷及最大负荷,满足了每分钟4米的行走速度,行走125米距离,全程轨道间不同步差值≤30毫米的要求,同时满足了无级调速、自动纠偏和自动保护的技术要求。试验表明设计和制造均达到各项质量标准。

  10月上旬,三峡右岸重件码头缆车系统将开始接受装卸三峡右岸发电机组转子和大型变电设备的任务,将在运行中发挥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