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重工陕柴重工最大功率柴油机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4

中船重工陕柴重工最大功率柴油机通过鉴定

  日前,中船重工所属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16PC2-6/2V柴油机技术鉴定会召开,16PC2-6/2V柴油机顺利通过了国产化研制技术鉴定。

  由国内多家科研院所和单位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听取了16PC2-6/2V柴油机国产化研制报告和质量监督报告,现场考察了正在试车的16PC2-6/2V实机,并参观了陕柴重工柴油机关键重要件生产线,实地了解了该型柴油机的零部件生产及质量控制过程。

  鉴定委员会认为:陕柴重工首台16PC2-6/2V柴油机达到了专利方法国SEMT公司的设计要求并通过该公司认可,该型柴油机经过200小时可靠性考核试验,性能稳定,质量可靠,各项性能参数满足技术规格书的要求,具备装船条件。陕柴重工已具备16PC2-6/2V柴油机的批产能力,同意首台机通过鉴定。

  陕柴重工于2005年与法国SEMT公司签订16PC2-6/2V柴油机技术引进协议,同时展开国产化研制工作。国产化零部件生产于今年4月底结束,并在SEMT公司专家的监督下展开柴油机总装。该型机单机功率达到8800kW,是截至目前陕柴重工研制开发的功率最大的一型柴油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