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再创38项中国企业新纪录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4

中国石化再创38项中国企业新纪录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京发布第十一批中国企业新纪录,为创造832项新纪录的391家企业颁发了证书。由中国石化集团企业管理协会推荐的38项新纪录榜上有名,较上批18项增加20项。

  中国石化本批入选的企业和新纪录数目分别为:华北石油局7项,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7项,扬子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5项,胜利石油管理局4项,齐鲁石化股份有限公司4项,河南石油勘探局3项,第十建设公司2项,管道储运公司2项,巴陵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1项,金陵分公司1项,济南分公司1项,润滑油分公司1项。

  有关对第十一批中国企业新纪录的分析表明,我国企业创新活动出现了六大特点:一是新纪录发布规模持续快速增长。2006年向社会发布的第十一批新纪录比上一批增加了255项,增长速度为44%,远远高于新纪录前10年平均31%的增长速度。二是新纪录创造内涵不断丰富。在第十一批新纪录中,属于技术创新、节能降耗、提高效率、技术改造等走内涵发展道路的新纪录共676项,占全部新纪录项目数的81%。三是新纪录创造水平逐步提高。四是交通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行业的新纪录占主导。从行业分布分析,属于交通、石油、石化、煤炭、电力等基础产业的企业创造的新纪录占到了全部新纪录项目数的72%。五是中西部地区企业创造新纪录呈现强劲势头。六是中央企业、大企业和企业集团创造的新纪录占主要部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