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华北光学公司进入交通IC卡业务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2

兵器工业集团华北光学公司进入交通IC卡业务领域

  日前,“黑龙江省交通IC卡项目密钥管理系统根密钥输入仪式”在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京华北光学仪器有限公司举行。黑龙江省交通IC卡项目是北京华北光学仪器有限公司控股公司与黑龙江交通管理局、建设银行黑龙江分行三方合作开发,主要应用于公安交通管理机关对驾驶员的交通违章、交通事故处罚、驾驶员审验、法规培训、违章罚款、记分管理等工作。同时,该系统还将接入加油、路桥、停车收费、汽车保险支付等功能,成为跨行业多用途的“一卡通”式智能卡平台,为驾驶员用户群体提供与交通驾驶相关活动的支付服务。

  此项目是华北光学民品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第一个非制造类民品投资项目。项目应用前景十分广阔,目前已经有多个省交通管理局主动与公司洽谈项目合作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