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股份优质碳钢产品吸引世界“目光”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0

宝钢股份优质碳钢产品吸引世界“目光”

  高质量的产品带来的是信任的目光。去年,宝钢股份及时把握国际钢铁市场回暖的机遇,稳步推进碳钢产品出口,满足全球用户需求,圆满完成全年出口计划,并形成更为稳定的用户群。

  宝钢股份坚持走高端产品出口路线,始终按照10%至15%的出口比例,接受"挑剔目光"的检验。进入2006年,在全球经济稳定增长的背景下,钢材的需求量增加。为此,宝钢股份开展了内外销效益评估工作,从可提供产品资源、市场价格等多方面进行系统思考和评估,扩大高端产品出口份额。去年,销售中心与各海外子公司共同努力,抓住国外市场价格上涨的有利时机,以推进高端产品出口为导向,不断提高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出口比例。汽车板、家电板、船板、油井管等高端产品出口达到近100万吨,同比增长了46%。

  同时,宝钢股份以用户需求为驱动,稳定海外战略合作阵营。宝钢股份重点加强了各区域市场的需求和价格走势分析,在贴近用户需求的同时采取跟随当地主流钢厂的方式,合理制订出口价格。坚持拓展海外新市场,经过努力,热轧系列产品在非洲和南美市场的销售比例同比有所提高;彩涂产品新拓展了中东等市场;抓住上半年北美建筑市场增长的契机,形成了新的市场用户。宝钢股份还不断深化与知名用户合作力度。如厚板船板产品已形成现代重工、三星造船等稳定用户群,冷轧产品进一步拓展了索尼、三星电子等知名用户。去年在稳步发展海外战略用户的同时,海外直销比例稳定在82%。

  宝钢股份强化信息有效互通,增强了出口管理体系运行效率和响应速度。去年,宝钢股份确立了半年召开一次出口工作专题会、按月召开出口物流分析会等运行机制,推进海外营销能力建设和物流管理优化;稳步实施海外子公司信息化建设,构筑内外信息交流平台。目前,宝欧、宝美公司的ERP系统已投入运行,实现了销售中心与其对国内外市场动态及信息的共享交流,为加快市场响应速度提供了重要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