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NVITAMIN-C库研制”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5

中核集团“NVITAMIN-C库研制”通过鉴定

  日前,由中核集团所属原子能院完成的“NVITAMIN-C库研制”通过专家鉴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基于国内外较新的评价数据库制作,是国内首次研制主要用于快中子系统屏蔽计算的精细群截面数据库,库的内容能满足多方面应用的需求;与VITAMIN-C库相比,该库除更新了65个核素的精细群截面数据外,首次制作了30多个核素的精细群截面数据,2个易裂变核素的单组伪裂变产物数据,以及快中子系统研究设计中重要的一些参数数据,包括DPA,KERMA,产氢,与U-Pu-MA循环计算有关的反应数据。

  NVITAMIN-C库是我国自主建立快中子系统屏蔽和物理计算软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屏蔽与物理研究设计的重要基础工具,填补了国内空白,位于该领域国际先进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