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重研制成功核电主容器堆芯支撑块车铣加工专机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6

一重研制成功核电主容器堆芯支撑块车铣加工专机

  中国一重集团公司的工程技术人员经过近一年的努力工作,研制成功了核电主容器堆芯支撑块车铣加工专机并申报了国家专利。

  核电主容器堆芯支撑块加工是核电制造关键技术之一,国际上只有少数几家大公司掌握该项技术。中国一重集团公司研制成功的核电主容器堆芯支撑块车铣加工专机具有平面铣削、钻、扩孔及车铣园环槽功能,整机采用模块化设计,适用于30KW、60KW、100KW全部核电主窗口堆芯支撑块的加工。车铣动力装置采用当代先进机床制造技术设计,各进给轴数字控制,直线滚动导轨,电主轴提供铣削动力,整机采用机电液一体化设计,可实现实时监控。

  核电主容器堆芯支撑块车铣加工专机的研制成功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中国一重集团公司在国内核电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为中国一重核电产品走向世界、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