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船重工知识产权推进工程成效凸显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4

中船重工知识产权推进工程成效凸显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在“国防科技工业知识产权推进工程”实施两年多来,以提升知识产权制度的运用水平,增强科研生产的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精心筹划,周密组织,稳步推进,在知识产权工作的组织体系建设、制度建设、产权管理、宣传培训、机制建设、战略研究和专利申请等主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基本建立了集团、成员单位及成员单位内部的知识产权管理三级组织体系和集团、成员单位的两级知识产权规章体系,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推进工程各项任务要求。

  成员单位覆盖面从62%提高到90%;两年来,智力成果登记3744项;申请专利突破1000件,其中发明专利占50%以上。中船重工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率达403%,发明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率高达148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