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公司三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2

国家电网公司三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在2月27日揭晓的200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评选中,由国家电网公司系统单位承担的“静止无功补偿器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应用”、“RCS-900电力系统高压大容量主设备保护”和“大型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成套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三项目喜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静止无功补偿器是一种典型的灵活交流输电装置,它可以有效改善电能质量,增加线路的输电能力,提升电力系统安全稳定水平,其核心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产灵活交流输电技术在电力系统工程化应用方面的空白,能够带动相关电力装备产业整体跨越式发展。“RCS-900电力系统高压大容量主设备保护”项目有效保障了我国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大型火电厂烟气脱硫脱硝成套关键技术的开发与应用”项目通过突破技术瓶颈,在生态环境治理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从2003年到2006年间,国家电网公司科技实力显著提升,累计获得相关国家级奖励18项,其中包括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12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