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东方高炉煤气除尘设计使包钢年增效益5500万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6

中冶东方高炉煤气除尘设计使包钢年增效益5500万

  中冶东方承担设计的包钢4号高炉2006年6月改成干法除尘及高炉余压发电改成干法之后,每年可增加效益5500万元。

  这是继中冶东方顺利完成国内大型转炉除尘系统改造——包钢2×100t、2×210t转炉建设与干法除尘改造工程,并取得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之后,自行设计的全干式低压脉冲布袋除尘工程在我国首次应用2200m3以上高炉——包钢4号2200m3高炉煤气除尘上,运行至今,效果稳定,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标准,试生产几个月中,创造效益1700万元,经济、环保效益显著。此举表明中冶东方具备成功地将全干式脉冲除尘技术应用于大型高炉煤气除尘上的设计能力,炼铁技术向节能、环保、高效方面发展取得一次重大突破。
  
  中冶东方设计中采用全干式低压脉冲布袋除尘工艺对高炉煤气进行除尘,并结合高炉的实际情况对各个关键环节进行刻苦的攻关,采用气力输灰专有技术解决了除尘灰难以处理的问题,采用罐车气力输送无尘无湿卸灰新工艺,采用高水平的自动化控制实现自动检测和控制。采用煤气干法除尘,高炉因风温提高可节省焦炭,余压发电能力翻番,用水大为节省,从而每年可增加效益5500万元。继包钢4号高炉采用干法除尘工艺取得显著效益后,包钢又先后在新建6号高炉和1号、2号、3号、5号高炉上建设了干法除尘系统。目前,已有3座高炉改毕。1号、2号、3号高炉干法除尘系统正在建设,包钢今年准备把全部高炉干法除尘及余压发电改干法工程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