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环保节能 南方电网推广紧凑型输电技术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7

环保节能 南方电网推广紧凑型输电技术应用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以发改能源〔2007〕366号文正式批复核准南方电网“十一五”西电东送重点工程——云南罗平至广西百色第二回5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紧凑型输电技术得到进一步推广应用。

  罗百二回500千伏交流输变电工程是为满足云电外送的需要,进一步加强南方电网西电东送骨干网架,优化配置资源而兴建的,是云南电力外送广西、广东的第三条500千伏输电通道。工程采用紧凑型输电技术,能有效增强南方电网运行的灵活性,提高整个南方电网的稳定运行水平。

  为有效缓解长距离西电东送输电走廊资源紧张、提高主网架输送能力、降低输电成本,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采用技术成熟的紧凑型线路、串联电容补偿等技术,努力建设资源节约型电网。目前,南方电网已在500千伏贵州施秉至广东贤令山、500千伏天广四回输变电工程的罗平至百色段线路等工程中推广应用紧凑型输电技术。紧凑型输电技术可以提高自然输送功率,减小线路走廊宽度;减少林木砍伐、青苗赔偿及房屋拆迁量,改善生态环境,降低工程造价;减少电磁污染,有利于电磁环境保护,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