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三大品牌钢轨填补国内空白跻身世界前列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7

攀钢三大品牌钢轨填补国内空白跻身世界前列

  日前,以攀钢为主承担的“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高速重载钢材新技术开发”项目在北京顺利通过国家科技部验收。殷瑞钰院士、王国栋院士等验收专家一致评定,该项目开发出的350公里/小时高速客运专线100米长定尺钢轨、1300兆帕级重载线路钢轨及1100兆帕级快速客货混运线路钢轨,均填补了国内空白,且1300兆帕级重载线路钢轨综合性能居国际领先水平,350公里/小时高速客运专线钢轨实物质量和1100兆帕级快速客货混运线路钢轨的综合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该项目的研发成功,标志着我国在高速重载钢材新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使我国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够大批量生产高速、重载钢轨的国家之一,对中国钢轨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

  目前,攀钢已形成年产60万吨以上高速、重载钢轨的能力,高速钢轨已试铺在陇海线我国首条时速可达350公里的试验线上,重载钢轨已在国内五个铁路局所辖苛刻线段上经受了一年多的严峻考验,均受到用户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