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根双块式轨枕在中国铁建武广客运专线落地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7

我国首根双块式轨枕在中国铁建武广客运专线落地

  3月7日,由中国铁建十一局集团武广客运专线Ⅰ标指挥部承建的、国内第一条无砟轨道系统双块式轨枕生产线以及试生产出的第一根轨枕,全部通过技术鉴定,成为武广全线第一个试生产出双块式轨枕的单位。为加快无碴轨道系统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迈出了成功的一步。

  中铁十一局集团武广Ⅰ标轨枕场承担武广Ⅰ标段和试验段,共计45万根双块式轨枕生产任务,轨枕生产全部采用从德国引进的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生产线,制枕场整体布局合理紧凑流畅,工艺设备先进。为确保双块轨枕生产一次成功,在铁道部工管中心和武广客运专线建设公司的安排下,十一局集团选派了3名技术骨干赴德国,进行了为期1个月的实习培训。

  双块式轨枕具有不会变型、使用寿命长、不用换砟维修等诸多优势。自2006年9月25日正式破土动工以来,十一局轨枕场面对开工晚、工期紧、标准高和施工难度大等诸多困难,制定了详尽细致的作业计划,责任到人、每天都要进行点验,定期召开阶段总结会,成功地解决了轨枕预留孔保护、轨枕挡肩处裂纹检验、轨枕钢模结构调节、最大限度地降低进口原材料成本等技术难题,实现了在武广全线第一个试生产出双块式轨枕的争先目标,得到了德国专家的高度赞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