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二航局自主研发的透水模板衬成功应用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7

中交二航局自主研发的透水模板衬成功应用

  日前,由中交二航局自主研发的透水模板衬在浙江舟山连岛工程最大的跨海大桥——金塘大桥成功应用,标志着该科研成果成功转化为生产力。

  该透水模板衬以聚合纤维为主要原料,复合高分子保水材料,经过特殊技术加工工艺生产而成,可将新拌混凝土表面多余的水和气泡排出,大大改善混凝土的外观质量,并可在混凝土养护期间保持高湿度,提高混凝土的养护质量,减少细微裂缝产生的风险,大大提高混凝土的耐久性。

  二航局金塘大桥项目部在施工中,为解决海洋环境下,海上养护困难,混凝土泵送坍落度大,墩身高不易保湿的问题,专门组织科研组进行研究,并最终研制成功透水模板衬,有效解决了工程难点。目前,此产品已成功运用于金塘大桥Ⅲ—B标塔柱及Ⅳ—C标墩身施工,受到了业主、监理、设计单位及质检部门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