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冶金技术与装备实现由引进到对外输出转折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7

中冶冶金技术与装备实现由引进到对外输出转折

  3月22日,中冶集团贯彻“走出去”方针效果明显,已经从过去的国内市场为主大踏步地走向国际。在向印度、巴西等发展中国家成套输出冶金技术与装备的同时,2006年,中冶集团开始向日本等发达国家成套输出冶金技术与装备,实现了我国该行业对外贸易的重大突破。

  中冶集团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2006年全集团科技投入12.6亿元人民币,基本建立起自主创新体系,共获专利技术108项,获各类技术成果奖234项。在特色文化和党政建设为集团添活力的前提下,2006年中冶指标再创历史新高,营业总收入快报统计达到901亿元,比上一年增长30%以上,增幅达到行业优秀水平。

  近日发布的2006年中冶集团十大新闻还显示:2006年中冶集团利润总额超过33亿元,自2001年以来连续5年实现利润总额翻番,这些成就从根本上来讲得益于产业结构和管理的创新。现在的中冶集团已经初步建立起EPC工程总承包、资源开发、纸业、技术装备制造和房地产五大产业结构。其董事会试点工作也于2006年12月正式启动。除两家科研企业外,中冶集团子公司现已全部按照现代企业制度完成了改制,实现了股本多元化,扩大了资本实力,初步构筑了法人治理结构,社会地位得到进一步提高。2006最新公布的企业排名中,中冶集团位列全球最大工程承包商225强第26位、全球华商企业500强第42位,并获得“最具影响力企业”“2006年最具国际拓展力的承包商”“2006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等多项荣誉称号。

  随着技术含量的提升、经营质量的改善和经营结构的变化,2006年5月8日,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正式更名为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这是我国冶金技术与装备业的一大进步性标志。此次中冶与日本等发达国家建立贸易合作关系,更是其取得战略性发展的一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