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要求供电标准煤耗每千瓦时降2.56克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8

中国石化要求供电标准煤耗每千瓦时降2.56克

  中国石化集团公司2007年热电暨压减烧油工作会议3月20日至21日在山东东营召开。会议要求,热电板块要深化管理,节能降耗,确保可持续发展。2007年计划发电量为290亿千瓦时,供热量2.55亿吉焦;供电标准煤耗361克/千瓦时,降低2.56克/千瓦时;供热标准煤耗38.8千克/吉焦,降低0.03千克/吉焦。资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根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2006年,按照可持续发展的要求,集团公司热电板块在降本增效、保证主业生产需要、保证安全生产、增加效益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热电板块实行专业化管理以来,发电总量由2002年的225亿千瓦时,增加到2006年的284亿千瓦时,增加了26%;煤耗由2002年的389克/千瓦时下降到2006年的363克/千瓦时,下降了6.7%,仅此一项,一年就为集团公司降低成本2.2亿元。同时,热电技术经济指标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发电利用时间6057小时,高于全国热电行业的5221小时,增加了836小时,连续生产时间的增加降低了成本,提高了效益。

  会议提出,要从五个方面做好热电和压减烧油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热电装置安全稳定运行的水平;二是要进一步提升热电生产控制水平;三是大力加强控制燃料油和搞好环保治理;四是强化专业化管理责任,加大管理力度;五是要加强廉政工作,确保煤炭采购在“阳光”下操作。通过各种努力,使热电板块的管理、效益、经济指标再上一个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