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锁定节能减排目标 保障能源安全供应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8

国家电网公司锁定节能减排目标 保障能源安全供应

  “这次研究动员了很多资源,是一次大规模、跨行业的协同作战,将对我国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产生积极影响。”3月15日,“能源基地建设及电力中长期发展规划深化研究”课题领导小组会议在京召开,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舒印彪在讲话中这样评价。

  在能源供需矛盾和环境影响日益突出的现实背景下,能源安全供应将如何破题?2006年上半年至今,国家电网公司组织开展了“能源基地建设及电力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深化研究”。研究内容包括煤电基地、水电基地、核电、受端市场、国际能源合作、电网发展等方面。课题由公司发展策划部主持、国网北京经济技术研究院牵头。为确保研究全面、权威和系统,课题组还邀请了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国家环境保护总局环境规划院、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承担了分课题的研究。

  课题领导小组在会上听取了课题承担单位的汇报,审议并确认了课题成果。课题领导小组指出,本次研究以电力供应总成本最低为目标,构建了电力与能源、运输、环境协调发展的全局优化模型, 能为国家制定能源发展战略和相关行业规划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会议要求有关部门进一步做好能源基地建设相关问题滚动研究,做好研究成果的宣传和汇报,以及成果的提炼和深化研究工作。

  国务院研究室工贸司司长唐元参加了本次会议。他认为课题在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实现减排目标、提高煤炭业安全生产水平、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方面有重大意义。他建议课题组在输电与输煤比较、褐煤开发试点等方面进行深化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