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天航局设计建造国内最大自航绞吸挖泥船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8

中交天航局设计建造国内最大自航绞吸挖泥船

  3月22日,由中交天航局自行建造的自航式绞吸挖泥船“天獒号”设计、设备供应合同签字仪式在天津举行。天航局副总经理柴重豪、德国VOSTA. LMG公司高级副总裁希文在合同上签字,标志着国内最大的4500m3/h自航式绞吸挖泥船进入设计及设备制造阶段。

  该船总长127米,型宽23米,设计吃水5.5米,最大挖深30米,总装机功率为19600KW;设计最大排距8000米,为国内之最。该船集合了世界上先进的现代船体、轮机、电气等疏浚设备技术,是目前国内最大、世界第三位的自航绞吸挖泥船;配备了4000KW的T-SIX绞刀,采用水下箱体密封变频电机驱动,能够挖掘60兆帕风化岩;台车钢桩系统采用柔性钢桩,使船舶即使在比较恶劣的施工条件下也可以进行施工。

  该船的建造,将进一步提升中交天航局的生产能力,对推进天航局的装备战略,增强中交股份的装备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