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大型全焊波纹板空气预热器单台节能230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9

国机集团大型全焊波纹板空气预热器单台节能2300万元

  日前,由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兰州石油机械研究所(兰石所)等单位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引导项目——大型全焊波纹板空气预热装置关键技术研究通过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由全国30多名业内专家和学者组成,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教授王补宣出席鉴定会,并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

  大型全焊波纹板空气预热器为目前国际上最为先进的新型空气预热装置,是锅炉、加热炉以及废气催化焚烧炉等废料回收的重要关键装备,具有传热效率高、寿命长、检修方便等优点。

  兰石所研制的大型全焊波纹板空气预热装置,以其先进的传热元件技术和独特的结构技术,解决了大型化节能降耗的要求,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仅仅从烟气中多回收热量这一项,每年可节约天然气586万立方米,折合燃料气费用674万元,每年单台节能2300万元。在过去两年长周期、高负荷、连续稳定运行考核中,该装置各项运行指标基本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

  该项目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空白,结束了同类产品依赖进口的历史。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传统空气预热器的理想升级换代产品,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十分广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