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能垦利生物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09

国能垦利生物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3月29日,国能垦利生物发电项目2.5万千瓦机组成功并网发电。该项目是我国继国能单县、国能威县、国能成安、国能高唐项目后,第五个并网发电的生物发电项目。

  国能垦利生物发电项目总投资约2.7亿元,采用2.5万千瓦单级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配置一台130吨/小时生物质专用振动炉排高温高压锅炉,所需燃料以破碎后的棉花秸秆为主。该项目自2006年6月1日浇注第一方混凝土以来,正式建设工期仅用了10个月。

  2007年以来,国网深圳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刘振亚总经理关于“要下大气力搞好生物质能源的开发,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多作贡献”的重要批示,紧紧围绕向社会输送绿色电力的目标,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加快推进生物质发电发展步伐,取得了明显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