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和谐3型电力机车成第六次大提速货运主型车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3

北车和谐3型电力机车成为第六次大提速货运主型车

  4月16日, 北车集团大连机辆公司配属上海铁路局南京东机务段的首批最后一台“和谐3型”0048号电力机车在该段完成整备。至此, 大连机辆公司配属该段的52台“和谐型”机车全部上线,承担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京沪线货运重任。

  “和谐3型”机车是大连机辆公司为满足铁路货运“快捷、重载”运输需求,在消化吸收再创新基础上,研制出的大功率交流传动电力机车,国产化率达到80%以上。据了解,在全国铁路第六次大提速中,京沪线将每日开行由“和谐型”机车牵引的货物列车22对。随着该型机车投入运用,在监控模式限速下每小时运行速度由原来的60-70公里提高到83公里, 牵引定数由原来4000吨提高到5500吨。下一步,随着适应铁路货运快速重载新型货车的推出,“和谐型”机车的潜力将得到进一步发挥,速度将达到每小时100至120公里,牵引定数接近6000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