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乌拉山电厂“上大压小”关停机组爆破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3

华能乌拉山电厂“上大压小”关停机组爆破成功

  4月20日10时50分,随着一声巨响,华能集团公司所属北方电力公司乌拉山电厂1号、2号关停机组冷却塔轰然倒地,爆破拆除工作圆满成功。这标志着全国关停小火电机组再次取得新的进展,标志着华能集团和内蒙古自治区电力工业“上大压小”工作的全面展开。

  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赵双连、华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廷克、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电力处处长郝卫平等出席此次仪式。

  华能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在乌拉山电厂举行“上大压小”关停机组爆破拆除仪式,是华能集团和内蒙古自治区贯彻落实国务院2号文件和“全国电力工业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行动。

  对此次爆破,郝卫平评价,“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华能集团和北方电力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的要求,主动增加关停规模,充分展现了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决心,展现出华能集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先进企业理念,也展现出了北方电力公司及乌拉山电厂的广大干部职工识大体、顾大局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悉,华能“十一五”期间除完成与国家签订的责任书所承诺的关停指标外,主动增加关停小火电机组110.5万千瓦,关停机组达到80台共364.8万千瓦,2007年计划关停225.4万千瓦。北方电力公司“十一五”期间力争完成52台共192.15万千瓦机组的关停工作,2007年将完成33台共95.55万千瓦火电机组的关停。

  乌拉山电厂正式筹建于1968年,历时6年零7个月建成了两台7.5万千瓦机组,是我国第一座由知识青年建设的大型电厂,也是第一套国产晶体管保护装置投运的电厂。爆破拆除的1、2号冷却塔始建于1971年,塔高均为60米,塔身部分采用定向控制爆破方法拆除,地面以下部分进行机械破碎。每座塔身凿1530个炮孔,装药51.75公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