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我国首台35万千瓦超临界机组投入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09

我国首台35万千瓦超临界机组投入建设

  4月29日,我国首台35万千瓦国产超临界机组,华能瑞金电厂一期工程一号机组开工建设。

  华能瑞金电厂一期工程建设的2台35万千瓦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供电煤耗比同类型亚临界机组可降低10克以上。工程同步安装烟气脱硫装置,总投资约24亿元。为保证电网安全,在不适宜建设60万千瓦及以上大容量机组的区域,国产35万千瓦超临界机组的建设,对提高资源利用水平,实现国产超临界机组系列化,推动电力市场优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该项目位于江西赣州市,是赣州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能源建设项目。它的建成,将填补江西电网南部电源支撑点的空白,对促进赣南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