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建汽轮发电机转子动平衡超速试验室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30

东方电气建成国内首个
大容量汽轮发电机转子动平衡超速试验室

  2007年5月23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东方电机在新建的第二超速试验室,顺利完成首根1000MW超超临界汽轮发电机转子动平衡超速试验。标志着东方电气在国内同行业中,已率先具备了完成600MW、1000MW2极、4极汽轮发电机转子和1500MW4极汽轮发电机转子动平衡超速试验的能力,从而使东方电气制造大容量汽轮发电机以及核能发电机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汽轮发电机转子动平衡超速试验,是汽轮发电机核心部件转子制造的关键环节。近年来,随着国内电力行业的快速发展,大容量汽轮发电机和核能发电机市场需求呈上升趋势,该公司引进消化国外先进技术,在较短的时间里具备了独立制造大容量汽轮发电机和核能发电机的能力。为满足转子动平衡超速试验的要求,筹资兴建了第二超速试验室。

  建成后的第二超速试验室占地面积2300多平方米,拥有各类工艺设备300多台(套),其数字化控制系统、拖动系统具国际先进水平,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