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二十冶天铁工程国内最大加热炉点火烘炉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8

中冶二十冶天铁工程国内最大加热炉点火烘炉

  6月11日上午,由中冶二十冶施工的国内最大加热炉——天铁热轧板卷工程2号加热炉开始点火烘炉。天铁热轧板卷工程共有加热炉两座,此次烘炉的2号加热炉为上海嘉德环境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设计总承包,二十冶承建的主要施工任务有筑炉、钢结构、管道制作安装、水冷却、汽化冷却系统安装、设备安装等工程。该加热炉为目前国内同类型中最大加热炉,加热能力为320吨/小时,加热温度为1250度。
  
  该工程于去年12月份开工,由于1号和2号加热炉同时施工,施工场地狭小,施工面临很多困难。进入3月份以来,甲供设备开始按期进厂,加热炉工程具备了正常的施工条件,为确保后墙不倒,二十冶副总工程师、天津公司副经理、天铁热轧板卷工程项目经理杨志勇同志及时调整人员结构,重新划分职责范围,果断委派能吃苦、敢打硬仗的天铁热轧轧钢工程项目总工邓浩同志担任两座加热炉的工程负责人。临危授命,邓浩积极组织技术人员仔细审图、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同业主及甲方协调沟通施工中存在的问题,并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施工方案,精细安排,不畏艰辛,发扬二十冶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敢打必胜”的精神,投入施工。天津机装公司专业项目部组织了200余人24小时交叉作业,高峰期间仅电焊工就多达50余人,高压焊工达到20人,历时45天的抢建,使工程具备了筑炉条件。天津一公司专业项目部组织了140多人投入施工,经过40多天的昼夜拼抢,共砌筑、浇筑耐火材料1500多吨,比业主要求的工期提前了整整5天,圆满完成加热炉砌筑任务,为轧线全面过钢投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