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华天链篦机-回转窑模拟球团装置国内领先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6

中冶华天链篦机-回转窑模拟球团试验装置国内领先

  中冶华天南京自动化公司为马钢技术中心开发的链篦机——回转窑模拟球团试验装置项目经过试运行,目前,顺利通过马钢方面组织的验收。

  该项目是马钢技术中心实验室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主要是为了指导优化球团生产工艺提供技术参数。项目涉及工艺技术、热工技术和控制技术。由于是试验装置项目,模拟工况多、周期短、变化快,要求实现精准控制,以取得准确、可靠的试验数据。因此,工艺对自动化控制系统提出的温度、流量、压力调节难度大,控制复杂。目前国内尚无成熟经验可供借鉴。

  该公司组织了包括工艺专家在内的攻关小组,在保证工艺要求的前提下,从自动化控制的角度不断修改和优化技术方案,采用对多变量实现解藕的控制手段,保证了系统的可观测性和可控性;并对工艺技术进行了创新,攻克了工艺和设备的技术难关。设计开发出的试验装置满足了工艺对试验周期短,控制精度高的要求。

  该试验装置交付使用以来,运行情况良好,生产出的球团到达到预期要求,各个参数的检测结果均合格,实现了工艺先进、布置合理、操作方便、自动化程度高、使用寿命长,试验数据准确可靠的总体目标。

  据了解,该试验装置技术方案先进,目前在国内钢铁企业中属于领先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