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京唐北重360MN挤压机缠绕机器人成功试运转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0

中冶京唐北重360MN挤压机缠绕机器人成功试运转

  中冶京唐承建的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公司360MN、150MN挤压机设备安装工程,日前在机电公司员工和清华大学科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成功完成缠绕机器人的安装及调试,并于6月28日完成第一片牌坊第一层的缠绕工作。

  360MN挤压机机架整体设计由清华大学完成,采用现代预应力坎合技术及钢丝缠绕预应力结构技术。该技术应用于360MN和由机器人缠绕加工的重型零件技术,在世界上尚属首次,也是我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装备项目。面对这项高科技含量的项目,两级公司领导对此项工程异常重视,抽调精兵强将,在很短时间内完成施工前的准备。6月初第一片牌坊各部件全部到齐,机电员工只用了四天时间便将单片牌坊整体组装完毕,获得甲方及设计单位的一致好评。

  虽然机器人缠绕技术和对缠绕过程中的应力分析,对机电公司还是一个新的领域,但参战职工没有在困难面前退缩,而是勤问多看,现已初步掌握了该设备的基本运行规律,对公司今后向重型装备成形制造领域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