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兵器工业集团惠安公司与理工大研制出纤维素新品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10

兵器工业集团惠安公司与理工大研制出纤维素新品

  近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惠安公司通过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研制出一种新产品——羟丙基甲基纤维素酞酸酯。该产品在我国首次将醚类和酯类结合起来,填补了我国在纤维素产品研究上的一项空白。

  惠安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纤维素领域的生产与研究,近年来,他们在现有技术条件的基础上,不断创新,研发出各种新产品。最近,惠安公司与北京理工大学合作,把纤维素醚通过酯化反应后,得到了一种纤维素醚和酯的衍生物——羟丙基甲基纤维素酞酸酯。该产品增加了我国药用辅料的品种,将大大提高制药行业的水平。

  目前,只有德国、日本、韩国等较少国家拥有这种产品,而他们的产品价格居高,我国的一些高档药物制造只有花高价购买他们的产品,作为药用辅料。

  据悉,这种新产品作为辅料被应用于医药制造后,使药物不会在人的胃里溶解,而是等药物进入肠道内才会溶解,这样就会减少或避免药物对胃的伤害。该产品一旦进入市场,预计将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对我国制药行业来说,也是一次重要的变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