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重二重以核心技术跻身世界重装备制造先进行列

文章来源:央视国际  发布时间:2007-08-08

一重、二重突破核心技术 跻身世界重装备制造先进行列


  CCTV.com消息(新闻联播8月7日):随着中国第一重型机械集团和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突破,重大成套的高端装备制造一直是少数发达国家专利的历史被改写。

  这台目前世界上最大、最先进的15000吨自由锻造水压机是一重集团自主研发制造的,它的投入使用,结束了我国钢铁、电力、石化等行业急需的大型高端设备和特殊容器一直以来依靠进口并且受制于人的历史。

  鞍钢热轧带钢厂 生产作业长 宋浩:

  从设备精度到生产指标看,都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几天前,二重集团顺利拿到了世界钢铁巨头—西门子奥钢联1800毫米不锈钢热连轧机的制造合同。

  二重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杨建辉:

  去年9月,我们向世界第一大钢铁公司-米塔尔钢铁公司出口了2250毫米热连扎成套设备,能够向欧洲出口大型冶金设备,我们感到非常的自豪。

  近六年,二重的科研经费投入由2800万元增加到1.65亿元,产值从6.2亿元跃升到59.2亿元。而年销售额100多亿元的一重在研发上的投入也超过了4%,他们自主研发生产的高端冷热轧机、核电主容器等重大装备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以上,今年的出口额已经突破1亿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