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车大功率内燃机车技术引进和国产化进入新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08

南车大功率内燃机车技术引进和国产化进入新阶段

  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厂与GE公司合作生产大功率交流传动内燃机车项目经过一年多紧张的前期技术准备工作,部分零、部件试制已进入生产程序。日前,该厂下达了330项柴油机、转向架部分的生产负荷计划,标志着GE项目的实施进入了配件试制的新阶段。

  大功率内燃机车项目合同签定一年多来,中国南车集团戚墅堰机车车辆厂按照铁道部“引进先进技术、联合设计生产、打造中国品牌”的技术引进政策,与GE公司紧密合作,组织好工艺文件的设计联络、图纸资料的交接和转化、工艺流程的确定、员工技能技术的培训以及第三方供应商的选择和培育等工作,加快厂内工艺布局调整和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组织工艺攻关和技术准备。为适应GE机车的国产化,戚墅堰厂还围绕消化吸收引进机车的技术合同,结合工厂生产现状,以柴油机零部件加工与组装试验、机车转向架制造、车体及钢结构室制造、机车组装试验、毛坯制造与热处理、在线检测等6大系统为重点,进行大规模的工艺调整和技术改造。

  7月12日,戚墅堰厂“交流传动内燃机车技术引进消化吸收和国产化技术改造项目”可行性报告通过了由国家发改委聘请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专家组进行的评审。

  进入GE项目配件试制生产阶段后,戚墅堰厂坚持超前、主动、务实的原则筹划生产组织工作。一是依据GE机车配件的物料清单将配件试制生产的具体项目落实到人,明确责任,根据现有的信息具备投产条件的符合一项下达一项;二是加强试制生产过程中的信息反馈,跟踪配件计划下达后的实施情况,及时协调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三是加快推进GE项目外购外协件试制工作,抓紧GE项目配件供应商的第三方认证工作,第三方配件供应商经评审合格后,立即安排配件试制。戚墅堰厂要求各供应商要增强紧迫感,制订详细的试制计划,及时了解主机厂的进度要求并反馈试制信息,确保外购外协件试制进度跟上整机试制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