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内最大钢丝绳成绳机在鞍钢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4

国内最大钢丝绳成绳机在鞍钢建成投产

  8月10日,鞍钢举行8/1800大型成绳机组建成投产仪式。这台国内生产钢丝绳直径最大、吨位最重的成绳机组的建成投产,标志着鞍钢跨入国内钢绳生产先进企业行列。
高强度、高韧性、超长、超重大直径钢丝绳是我国钢丝绳设计、制造业重点开发的特殊品种。目前,国内近500家钢丝绳制造企业中,仅有3家可以生产此类产品,远远满足不了市场需求。

  鞍钢面对市场商机,于去年将8/1800大型成绳机组列为投资规划重点项目,并于今年4月开始动工建设。经过3个月的施工、调试,于7月5日开始试车。鞍钢在机组设计中对生产工艺、绳股恒张力控制、双牵引等多项技术进行突破性专利设计,形成了独特的技术优势。

  该机组的成绳机是目前国内生产钢丝绳直径最大、吨位最重、最先进的成绳机,机组总吨位重达265吨,成绳机身工字轮直径达到1800mm,产品规格可放大到φ170mm,生产单条钢丝绳最大重量可达100吨。设计年产量2万余吨。该机组的建成投产,可满足港口、船舶、煤炭等行业对超大直径、超长、超重钢丝绳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