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武钢帘线钢一新技术达国际先进

文章来源:武汉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14

武钢帘线钢一新技术达国际先进

  由武钢与北京科技大学共同完成的“高级别帘线钢中非金属夹杂物塑性化控制技术”,日前通过省级鉴定。并一致认为,该技术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生产经验表明,帘线钢中非金属夹杂物尺寸不能大于被加工钢丝直径的2%,否则即可导致钢丝在冷拔和合股过程中脆性断裂;那些很细小的脆性夹杂物颗粒即便侥幸通过钢丝拉拔和合股关,也会在成品钢帘线的动态疲劳性能试验或轮胎的实际应用中导致早期断裂。

  针对该技术难题,课题组在实验室研究的基础上,进行了生产工艺优化研究,开发了帘线钢在低碱度精炼渣条件下钢液低氧含量控制技术。采用该技术后,夹杂物沿轧制方向发生了显著变形,帘线钢盘条中非金属夹杂物平均评级系数大幅降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