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华泽铝电备件国产化工作成效显著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0

中铝华泽铝电备件国产化工作成效显著

  2006年以来,中国铝业公司所属的山西华泽铝电有限公司克服引进备件技术含量较高、国产化风险较大等不利因素,依托国内先进的装备制造商,强化采购环节和备件应用试车管理,在主体设备备件国产化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中铝山西华泽铝电有限公司28万吨电解铝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确定的铝电联营示范项目,总建设规模为年产电解铝28万吨、 阳极碳素16万吨以及2×300MW燃煤发电机组。作为中国铝业上市融资的首选项目,华泽铝电吸收了来自德、法、美、瑞士等8个国家13家知名公司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因为进口设备数量多、价值大(其中基建引进设备近5亿元),公司一直把加强设备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在进口设备备件国产化方面作了大量工作。

  近日,该公司电解厂铸造车间铝锭铸造机主浇注链、废锭输送链、机器人夹钳臂、电解多功能天车抓斗、炭素成型球磨机传动齿轮联轴器等主体设备关键部件国产化一次试车成功,最大限度地满足了生产需要。2006年以来,该公司国产化备件费用共534万元,比进口备件节约561万元, 大幅度降低了备件费用,而且供货周期大大缩短,仅为进口备件的1/3。目前该公司国产化备件比例已占引进设备备件的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