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粮屯河采用番茄机械采收效果良好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1

中粮屯河采用番茄机械采收效果良好

  8月19日,中粮屯河番茄机械采收现场观摩会在中粮屯河—美国亨氏农业合作项目的吉木萨尔基地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新疆昌吉州政府、中粮屯河共同主办。

  为解决日益紧张的劳动力匮乏问题,中粮屯河引进世界先进的番茄机械化采摘技术,在新疆进行番茄机械化采摘试验与示范。机械采收可有力地促进番茄连片种植,提高劳动效率,目前已经在中粮屯河与美国亨氏合作的德隆农业基地和吉木萨尔农业基地开始实施,效果良好,日前开始的吉木萨尔基地的机械采收面积达到5000多亩。

  来疆考察调研的集团邬小蕙总会计师专程前往参加观摩会活动,昌吉州党委李铁明常委、州政府黄志忠副州长及昌吉州各县市主管农业的领导、中粮屯河班子成员以及由黑龙江大庆市委常委、韩冬炎常务副市长带领的大庆市政府考察团一行也参加了观摩会活动。

  邬小蕙总会计师代表中粮集团向给予中粮屯河一贯支持的昌吉州各级党委、政府、各职能部门表示感谢,对此前由集团主办、中粮屯河承办的“2007世界加工番茄联合会中国之行”活动取得的成功表示了赞赏,并认为番茄机械采收是中国番茄产业发展的一个新坐标,对番茄产业的持续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