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输电线路铁塔首次应用Q460高强钢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4

输电线路铁塔首次应用Q460高强钢

  8月17日,Q460高强钢SZ1直线真型塔试验在国网北京电力建设研究院杆塔试验站圆满完成。该塔是Q460高强钢在输电线路铁塔上的首次应用,对于减轻塔重、降低工程造价和提高我国电网建设的技术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国家电网公司副总经理郑宝森到现场观摩指导。

  本次试验从8月13日开始到17日结束,共进行了13个荷载工况的测试,包括事故断线工况、安装工况和运行工况。其中,事故断线工况是考验在外力作用下导(地)线断线时,铁塔导(地)线部位及相邻构件的强度和刚度;安装工况荷载是根据现场施工过程中导(地)线的安装情况获得的,主要验证在导(地)线安装过程中,铁塔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运行工况是考验铁塔在三十年一遇自然灾害条件下,铁塔的整体安全性和可靠性;最后的大风超载工况试验则获得了铁塔在百年一遇自然灾害条件下的安全裕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