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试验线段升压至±1100千伏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4

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试验线段升压至±1100千伏

  ±800千伏,±900千伏,±950千伏,一切正常。“升压至±1000千伏!”随着操作指令下达,8月16日15时26分,位于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的国家电网公司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试验线段成功升压至±1000千伏,数据稳定,一切正常。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4小时后,纪录被再次改写:试验线段成功升压至±1100千伏,此后又稳定运行两小时。

  在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建设之初,国家电网公司就将试验基地定位为:不仅满足即将建设的我国±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研究需求,同时应具备更高电压等级输电技术的前瞻性研究能力。

  此前,±1000千伏的实际运行经验在国内外均无先例。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为此次试验做了升压预案论证及安全防范等前期工作。升压期间,技术人员现场进行了线下合成场强、无线电干扰、可听噪声等电磁环境测量。

  试验线段成功升压至±1100千伏,表明特高压直流试验基地有能力进行±1000千伏及更高电压等级的电磁环境试验研究,可为新电压等级的工程设计提供宝贵依据和技术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