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推广节能技术 共建绿色家园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27

宝钢推广节能技术 共建绿色家园

  宝钢将宝钢分公司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能源管理控制系统推而广之,去年以来,宝钢加大了宝钢分公司能源管控系统推广应用的力度,共享节能技术、共建绿色家园。目前,浦钢罗泾工程和马钢的能源管理系统均已建成,即将投运。

  宝钢分公司能源管控系统代表着我国冶金行业能源管理的最高水平,曾获上海市和冶金行业重大科技进步奖。多年来,为满足企业大规模、系统化、快节奏的生产需求,宝钢分公司能源部积极消化引进技术,提炼形成了独有的能源管理技术,并借助宝信软件信息化技术优势,于1997年建成了这套集“物流、能流、信息流”于一体的系统,实现了从单一装备节能向系统优化节能的转变,大大提高了能源管理效率,还形成技术秘密27项。

  我国于近年制定了清洁发展机制,明确规定,在冶金行业全面推广宝钢的能源管控系统,提升行业整体节能水平。宝钢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全力支持兄弟企业节能水平的进步,当年就与马钢达成技术贸易协议,还承担了罗泾工程能源管理系统开发建设任务。据悉,目前国内还有多家大型钢铁企业正在积极地与能源部和宝信软件进行接洽,寻求帮助。

  为继续保持能源技术指标的权威性和先进性,更好地引领行业节能技术的发展,宝钢近年来还进一步加强能源管理,将影响用能的因素细化到工序、机组甚至到某类产品,节能水平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宝钢还牵头组织国内15家大型钢铁企业建立对标体系,每个季度定期互换重要指标,以促进节能水平的共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